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千方百计突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5

本报讯 日前,丰泽正式启动“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工作,强力突破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千方百计地加快项目的谋划、落地、建设,保持重点项目的有效投资强度和力度,确保重大项目接续,实现经济稳增长、优结构、补短板、增后劲和出效益。

该区将加大力度做好新项目征迁和遗留问题的扫尾攻坚。要求各项目指挥部、各相关街道将主动承接、配合抓好目前辖区多个市级重点项目的征安迁和施工保障工作,重点推进东海会展中心、城东北峰快速通道、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项目等一批体量大、任务重、时间紧的项目的征迁工作。下发项目征迁目标责任书,明确项目完成任务的时间点、任务量。加大项目扫尾的效能督查力度,通过“一月一协调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通报”等方式,破解老项目的遗留问题,推动项目用地的交付使用。

目前,丰泽区已对虫寻埔渔人码头、福建联通企业云计算产业园、中骏国际金融中心二期等市重大前期推进项目,以及区本级计划开工的十中教学综合楼、城东中学体育馆、区污水管网建设工程等10个项目,制定了非常明确的前期工作倒排计划,并将指派精干的工作力量,深入项目一线,跟进督促项目施工,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现场问题。成立专门的报批小组,将项目报批作为“比服务”的重要内容,通过实行周汇总、月协调、季督查制度,狠抓督促落实,确保项目如期顺利开工。

为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丰泽区全面推行项目建设精细化管理机制。细化进度,把项目推进计划细化到每月,倒排工期,明确目标,定期对项目建设进度、投资完成情况、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及进跟进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细化责任,推行一线工作法,把项目施工、难题化解、要素保障、资金调度等任务细化到具体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细化措施,严把质量安全关,加强对项目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督促施工、监理单位按合同、建设进度、质量要求投入相应的保障力量,对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和落实。

招商是项目落地的重要保障。今年,丰泽区将实行“主官招商、全员招商、重点招商”相结合的模式,充分用好新建立的区级统一招商平台,制定下发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并汇编区级奖励扶持政策,加大政策宣传,推进招商工作取得突破。紧盯意向招商项目,抓紧成立专门的招商工作组,协同相关街道、部门一起靠前介入,全力做好前期招商对接及配套服务保障工作;加快盘活招商载体,抓紧盘活火车东站物流园、华创园、数控一代大楼、软件园等几个政府主导的产业载体和大量的闲置厂房、土地和楼宇,打造新的招商载体,从现有存量中生成一批新的项目,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为了有效破解资金的瓶颈,丰泽区将进一步拓宽融资的渠道,强化资金保障。积极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等上级财政性投资和补助资金,加快项目谋划,编制好项目库。大力推广PPP建设模式,完善PPP项目库,重点推进一些相对成熟项目作为试点。加强政银合作,用好政银合作平台,实施好区政府与农发行、泉州银行等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向金融机构、投资基金和其他社会资本推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引导信贷资金向重大项目、融资平台传导,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郑玲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