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台经贸»正文

两岸青年深化交流 为城市发展出谋献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7

本报讯 (记者刘文艳 通讯员柳松根)3月16日,石狮市第八届海峡两岸青年辩论赛选拔赛初赛在石狮市公务大厦附属楼会议室激烈地进行着。来自国网石狮市供电有限公司、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的12支代表队围绕“青年创业应立足于自身优势还是市场需求”和“青年发展应求专还是求博”两个辩题展开唇枪舌剑。

经过一天“你答我辩、我应你回”的精彩“争斗”,泉州师范学院代表队、闽南理工学院代表队、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代表队、建设银行石狮分行代表队、石狮民生银行代表队、石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表队等六支辩队顺利进入决赛。本月下旬,他们将进行新一轮更为激烈的对决。主办单位也将从中遴选出10名优秀辩手组成石狮辩队在总决赛与台湾辩队一决高下。

据悉,本赛事已连续举办八届,成为我省两岸青年交流的县域品牌。八年来,辩论赛深化了海峡两岸青年的沟通交流,同时,历届的辩题都紧扣城市发展中的热点领域,如第六届决赛的辩题为“城市发展应更注重本土人才培养还是更应注重外部人才引进”,而第七届决赛的辩题为“解决城市交通问题关键是发展公共交通还是调整城市机能”,辩论的同时为城市发展提供参考。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