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A股月内净流入资金逾千亿元 银行股等成大单抄底主要标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18

编者按:昨日,受美联储暂不加息的利好影响,沪深两市均出现突破性上涨,其中沪指一举刷新3月8日2901.39点的收盘高点,最终报收2904.83点,剑指3000点。至此,在3月份的13个交易日中,沪指实现了12根阳线的奇迹。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指3月份累计上涨8.07%,两市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136.30亿元,实现资金净流入的个股达1293只,占全部个股的45.77%。从行业属性看,银行、非银金融、传媒等三类个股的行业占比居前。本文特对上述三大板块的资金流向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其龙头股的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银行 超九成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申万一级银行行业中共计15只个股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成份股比例达93.75%,成为3月份以来最受市场主力资金青睐的申万行业。

具体来看,这15只银行股净流入金额均超过亿元,月内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32.08亿元。其中,交通银行(18.73亿元)、招商银行(16.31亿元)、农业银行(14.74亿元)、民生银行(13.56亿元)、中国银行(13.44亿元)、兴业银行(12.91亿元)、工商银行(10.06亿元)等7只银行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亿元。

市场表现上,中信银行(11.52%)、招商银行(11.47%)、交通银行(10.64%)、华夏银行(10.10%)、光大银行(10.01%)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过10%,而宁波银行(9.71%)、平安银行(9.00%)、民生银行(8.88%)等个股也实现了相对收益,累计涨幅均高于同期上证指数。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资金涌向银行板块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维稳资金对于银行等超级权重股的偏爱;另一方面则是在混业经营的大趋势下,估值处于历史低点的银行股极具投资价值。而事实上,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上述15只个股中,中国银行(0.80倍)、光大银行(0.81倍)、交通银行(0.82倍)、农业银行(0.89倍)、建设银行(0.89倍)等多只银行股最新市净率仍不足1倍,处于破净状态。

个股方面,海通证券建议月内关注北京银行、工商银行;而北京银行、宁波银行和中信银行在2016年全年均具备投资机会。

非银金融 整体估值处于低位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申万一级非银金融行业中共计36只个股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成份股比例达81.82%,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二。

具体来看,这36只非银金融股合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160.97亿元。其中,中国平安(25.90亿元)、中信证券(22.58亿元)、海通证券(14.42亿元)等3只个股月内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0亿元,此外,东方财富(9亿元)、招商证券(7.14亿元)、中国

人寿(7.07亿元)、国金证券(6.53亿元)、国泰君安(5.63亿元)、中国太保(5.49亿元)等个股月内累计净流入资金也均超5亿元。

市场表现上,上述36只个股月内有28只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其中,东吴证券(21.66%)、招商证券(21.19%)、民生控股(20.20%)等个股累计涨幅超过20%,中航资本、东方财富、中信证券、中国人寿、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等个股累计涨幅也均在15%以上。

投资策略上,中信建投表示,目前券商处于估值低点,且业绩下滑预期已被消化,推荐配置标的有国信证券(主打中小企业IPO、融资综合服务商)、华泰证券(资管、投行业务作为名片,自营稳健)、东兴证券(大股东协同有助于资管、投行能力提升,流通盘小)和广发证券(业绩领先行业、投行项目储备充足),另外关注华创证券曲线上市的宝硕股份。

传媒 四大领域值得期待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申万一级传媒行业中共计49只个股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成份股比例达59.0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居第三。

具体来看,这49只传媒股月内合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40.5亿元。其中,东方明珠(71869.83万元)、鹏博士(52415.25万元)、华策影视(35495.04万元)、奥飞动漫(21842.48万元)、凤凰传媒(16506.80万元)、生意宝(13583.04万元)、盛天网络(12605.81万元)、海虹控股(11826.61万元)、浙报传媒(11693.48万元)、歌华有线(10627.02万元)等个股月内累计净流入资金均超过亿元。

市场表现上,上述个股中,月内有34只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其中,华策影视(42.00%)、盛天网络(23.38%)、蓝色光标(22.65%)、北纬通信(20.32%)等个股累计涨幅超过20%,而完美环球、鹏博士、朗玛信息、北巴传媒、中文在线、海虹控股、东方明珠等个股累计涨幅也均在15%以上。

投资策略上,首创证券表示,建议持续关注文化传媒行业以下四大投资主题:1.文教出版方面,特别是职业教育、在线教育的热点标的;2.影视娱乐IP,关注迅速、精准布局的传媒公司;3.体育产业,目前体育产业正进入圈地高峰期,资本市场将更加重视体育概念股;4.广电改革,国有广电股在与互联网视频行业的博弈中正在迎来新机遇。个股方面,重点关注奥飞动漫、东方明珠以及中南传媒。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