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文旅产业»正文

首部视频版《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出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3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王志艳)继去年出版的《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5)》受到读者高度好评后,在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由人民出版社策划,并邀请新华网等单位与相关专家共同编制了视频图文版的《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近日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创新出版阅读模式,融听读学为一体,读者通过手机扫描穿插在文字中的40个二维码,就可以观看相关视频,帮助解读、延伸报告内。

人民出版社总编辑辛广伟介绍说,书中所穿插的视频,都是根据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展开,比如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国外交、屠呦呦参加诺贝尔奖颁奖礼、东方之星沉船事故、93阅兵、外国学者论“双创”、大国工匠潘玉华等等。书的封底还有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和3月16日答中外记者问的完整视频。

《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一书除了视频,还通过图表等形式直观阐释报告。全书通过在报告文本中配插图示、图表和图片,名称解释,权威解读与延伸阅读等内容,对报告相关内容进行介绍和解读。相较传统图书的阅读模式,该书内容更为丰富,信息扩容性强,有效提升了读者的阅读体验。

 

《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内文配图

 

《图解政府工作报告(2016)》内文配图

来 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