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泉州前坂社区前坂东区部分储藏间变餐馆 油污给井盖添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3-25

闽南网3月25日讯 储藏间摇身一变,成了小餐馆,厨房油污直排地下污水管网,油污凝结堵塞管道,污物溢出严重影响小区环境。泉州市区丰泽街道前坂社区前坂东区,不少居民常年被污水困扰着。

该如何预防及整治餐馆排污给小区添堵,物业和社区目前尚拿不出一个有效方案来。

昨日上午,海都邦邦还回访了金山小区,24号楼前污水管道堵塞溢污问题,已确定初步整改方案:破路改管。

本报仍欢迎市民继续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老旧小区污水管网堵塞问题,海都邦邦将逐一走访并回访,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解决。

【走访】

【样本7】 前坂社区前坂东区

油污添堵 楼梯口滑倒人

“如果不是小孩上学方便,我们早搬了。”朱先生直摇头。8年前,他在前坂社区前坂东区买了房,当时小区卫生条件还好。

前坂东区2号楼D座楼道口,楼道口加上楼前,共4个污水井盖一直冒污水污物,一层的楼梯湿漉漉的,有明显油污痕迹。朱先生说,这里无论晴天还是雨天,都有污物冒出来,楼道口没处下脚。

 

雨天,前坂社区前坂东区楼梯口井盖积水

 

雨天,前坂社区前坂东区楼梯口井盖积水

正抱着2岁女儿上楼梯的杨先生告诉邦邦,这里每晚排出的污水更多,去年,他20岁的小舅子还摔了一跤,去医院缝了好几针。邦邦看到,该小区2号楼后面,整条排水沟都被污物堵了,有的还流到路面。

前坂东区宝方物业说,上述黄色污物都是餐馆排出的油污。该物业相关负责人说,小区这栋楼,几乎每隔1个多月,就得对污水管道和排水沟清淤,每次清掉的垃圾足有7大车。

“2号楼的储藏间,个别业主租给餐馆,污水管道直接接入小区排污管,有些餐馆未隔油直接排入管道内。”该负责人称,小区管道口径小,经常这样排污,就造成油污凝结堵塞溢出。

而2号楼后方的那条明沟,是有些餐馆不按正常排污渠道,私自从外墙壁接管道,排入明沟里。“明沟是用来排雨水的,现在用来排污,雨天自然就会溢出来。”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称,要解决问题就得让店面与居民生活区分开。这两天,2号楼的业主还联合写了一封信委托物业向社区反映,希望社区协调,让个别业主不再把储藏间租给餐饮店。

 

晴天,前坂社区前坂东区楼梯口井盖冒油污

 

晴天,前坂社区前坂东区楼梯口井盖冒油污

【回音壁】 金山小区 破路改管 预计2天完工

 

金山小区着手破路改管

 

金山小区着手破路改管

昨日上午,金山小区24号楼前的过道里,两名工人正用钻机凿开排污井盖。社区书记钱建国说,他们已与工人提前摸查管道走向,发现24号楼排入化粪池的污水,通往小区主干道污水管网时堵住了。社区综合考虑,将从24号楼的污水井铺设一条长4米,口径宽20多厘米的塑料污水管道通至小区主干道管网。

这个月,24号楼前的这条污水管道以及旁边的主干道管道已清淤3次,但都是针对管道清淤,未发现具体原因,才会清了又堵。钱建国说,社区将自费1000多元改管,缓解这栋楼的污水堵塞。

现场工人介绍,考虑到安全用电施工,天晴后,他们将尽快动工,工程约需2天时间。昨日,他们先破路测量。

清了好几回 社区呼吁文明排污

邦邦还接到金山小区北区11号楼积水、南区52号楼一排污沟(明沟)堵塞的情况。社区在接到邦邦反映后,立即让工人到现场检查。

位于北区11号楼积水问题,是因其排污沟总出水口堵塞造成。金山社区工作人员梁女士说,工人今天过来清理。北区11号楼,工人上周就清过一次,不知为何,这几日沟渠又堵了。

“及时清淤是社区的责任,也希望部分居民能够改掉不文明的生活习惯。”梁女士说,工人经常会在这里清出一些生活垃圾,比如纸巾、塑料,甚至还有卫生巾。

南区52号楼沟渠堵塞,是因餐馆排放餐饮油脂污水导致。“这个沟渠堵塞情况不是很严重,费用也比较少。”梁女士说,该处清淤将于南区24号楼改管同时进行。

□征集令

反映污水横流 考评中心奖话费

老旧小区污水横流、恶臭连天,本报将继续倾听民声,关注百姓问题,凡市民发现身边存在老旧小区污水管道堵塞问题,欢迎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

届时,我们将与考评中心根据实际情况,把市民反映的老旧小区纳入巡查范围内,海都记者将第一时间到现场,协调促进相关责任单位处理。市民反映的问题一经证实,泉州市考评中心将给予30元话费奖励。(海都邦邦 柳小玲 田米 实习生 庄楠娇 文/ 图)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