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多巨头同台 东海片区“有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2

 

东海板块作为置业热点,近期热度攀升。(资料)

随着新行政中心的进驻,东海片区迎来了巨大的发展契机。如今的东海,与新行政中心入驻之前相比,已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医疗、教育、商业等配套的不断完善,更是吸引不少开发商争相入驻。今年泉州楼市最热闹的区域,自然少不了东海片区。

从数年前城市运营商东海开发作为该片区的先行者,到前两年香缤、泰禾、北京国华等开发商纷纷入驻,再到今年上实、西藏城投、恒大、碧桂园等实力地产商主导的项目将陆续推向市场。一时间,东海楼市可谓百花齐放。 (唐晓霞)

众多项目扎堆 东海片区大热

东海片区一直是泉州几大板块中的热点区域之一,目前片区在售楼盘有东海湾御花园、东海湾十二宴、东海湾太古三期、马可波罗花园、泰禾广场、海悦府、香缤国际、上实海上海等。而在建或即将开建项目有东海湾十二宴二期(暂定)、上实二期(暂定)、碧桂园天玺湾、海宸尊域、恒大都市广场等,这些项目也将于今年陆续推向市场。

据了解,与东海湾十二宴一街之隔的东海湾十二宴二期(暂定)工地已筹划动工,该项目将规划为复式产品,目前样板房正在装修当中。

由菲莉地产与碧桂园合作的碧桂园天玺湾,系碧桂园高端系列“天”字系作品,拟采用碧桂园最新研发的系列户型,结合当地的消费习惯,计划将东海项目打造成“天”字系项目的又一经典力作。该项目下半年将开盘,品牌城市展厅有望在五六月份开业。

上实海上海的二期也即将动工,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实二期有可能采用新案名,户型等方面定位与一期也会有错位。另据了解,海宸尊域营销中心五月有望开放。

公共配套日益完善 片区日渐成熟受青睐

说起东海板块,对泉州城市发展稍加关心的市民多数能说出好几个规划内容,而这些规划项目全都不是纸上谈兵,自新行政中心进驻以来,东海就进入高速发展通道,每年都有大型配套落地。如福医大附属二院东海院区、七百亩滨海公园、晋光小学东海校区、泉州一中东海校区等各种医疗、教育、交通配套已经建成投用。

而目前正在规划或建设中的市政配套也为数不少,如市民广场、东海大厦、总部经济区、明年将动工的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东海校区等。据悉,东海大厦落成后,位于丰泽区妙云街的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搬迁至东海大厦,新场所规模比现有行政服务中心扩容两三倍。一些涉及民生事项,如医保、公积金、自来水等相关单位将相继进驻东海大厦,方便市民和企业办事。而总部经济区的连捷大厦早已建成,匹克大厦、菲莉中心等也陆续在建,匹克大厦已封顶。

另外,福医大附属二院东海院区二期核心病房楼主体上半年开始施工,争取下半年主体封顶,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二期综合病房大楼及光前医院病房楼力争第四季度开工建设。

东海开发副总经理梁军毅认为,各大开发商在这两年纷纷入驻东海,与东海片区商业、医疗、教育等公共配套日渐成熟密不可分。开发商对于该片区的青睐,更多源于市民对该片区的认可。2015年东海湾在泉州楼市的销售面积中排名第一,证明了市民对于该片区的认可。

扎堆开发竞争加剧 机遇与挑战并存

今年东海片区各项目扎堆入市,有观点认为该片区去化压力巨大。但笔者了解了东海各大开发商,发现普遍持一种乐观向上的态度。他们普遍认为,东海片区的客源吸附力很广,不仅局限在泉州市区,晋江、石狮、安永德片区的客源也很多。更多项目的入驻,有助于该片区迅速成熟,这会增强市民的购买信心。就像几年前城东洛江楼盘也曾扎堆,虽然有竞争压力,但更多显现的是一种良性竞争。

东海开发副总经理梁军毅表示,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一起来炒热东海片区是件好事。在售或即将推盘的项目大多不是纯住宅项目,而规划有商业配套,相关的商业配套形成后,更有助于片区繁荣。东海开发作为在东海片区运营多年的开发商,乐于与各大开发商一起,推动该片区的成熟发展。

海悦府营销总监黄五星认为,东海片区的各大开发商要懂得抱团,团结一致把该片区往更成熟优越的方向去推动。东海片区在整个泉州环湾型城市的规划中,就是处于一个核心的区域,拥有诸多先天优势,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碧桂园企划经理蔡瑞则认为,目前东海片区项目多是表面现象,其实不少存量已消化,如泰禾广场以商业为主,目前的两房小户型存量不多。而且,各大开发商产品的定位并不一样,适合不同的人群。

产品多样化 品质再提升

尽管对于东海片区的竞争持乐观态度,但各大开发商也很认真慎重地对待这个市场,在产品规划定位及品质上都精益求精。

海悦府营销总监黄五星表示海悦府定位为一线海景豪宅,有独天得厚的地理优势。今年项目周边的商业地块也将动工,将打造出具有闽南旅游文化特色的商业街,相信未来无论对外地游客还是泉州市民来说,都将一个文化、商业、休闲的好去处。

据碧桂园天玺湾蔡瑞介绍,天玺湾楼盘主打精装修产品,届时将会以符合市场定位的价格推向市场,相信产品将会赢得购房者青睐。

泉州东海开发副总经理梁军毅介绍说,十二宴7号楼将规划为精装房,拟与“精装界泰斗”万科的合作单位深圳海大装饰携手合作。接下来的十二宴二期地块(暂定),将规划为小复式产品,目前样板房已接近完工。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