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区侨联赴厦学习街道、社区 “侨胞之家”建设经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3

 

 

泉州经济网讯 日前,丰泽区侨联主席黄剑明率部分社区书记及街道、社区侨联工作者一行人专程赴厦门学习考察城市街道、社区“侨胞之家”建设经验,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与丰泽区侨联参访团座谈并交流了侨联自身建设情况及创建“侨胞之家”的经验与体会,座谈会后并陪同考察了思明区嘉莲街道侨胞之家及湖里区金尚社区侨胞之家。

 

 

根据《泉州市侨联关于进一步推进“‘侨胞之家’建设年”活动的通知》精神,在去年努力推动基层组织“侨胞之家”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本着取长补短、学习取经的诚恳态度,丰泽区侨联组织部分街道、社区侨联主席到厦门市学习城市街道、社区侨联“侨胞之家”建设。参访团一行认真听取厦门市各级侨联关于依托街道、社区的力量和资源,动员归侨侨眷、以及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帮侨服务活动,引导侨界群众和社会各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活动,在“五有”的基础上,努力创建出健康有为的“侨胞之家”的情况介绍。考察后大家都感觉收益颇多,对今后开展“侨胞之家”建设将有很好的帮助。

 

 

丰泽区华大社区是泉州市侨眷较为集中的社区,一直以来他们在寻求为这个侨眷群体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该社区书记对如何创建“侨胞之家”的找到了新思路、新办法。

而后,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集美区陈嘉庚纪念馆,学习华侨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庄金盈  王建雄)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