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开展百日行动 整治无证旅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8

昨日起,鲤城公安分局开展无证照旅馆业出租房屋百日清查专项整治行动,并于昨晚组织治安、刑侦、户政、禁毒、巡特警、派出所民警和巡逻队员等200多人开展第一次统一行动,对金龙辖区内所有出租房屋、公寓式出租房、黑旅社、黑网吧、游戏机店等场所展开地毯式的清查摸排工作。鲤城公安分局局长陈爱民深入金龙街道赤土社区指导清查工作。

4月18日下午,在鲤城金龙辖区赤土社区一公寓,一身份不明女房客死亡,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不到18小时快速侦破该起凶杀案,并于次日8时许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林。该公寓凶杀案的发生暴露出无证旅馆、黑旅社治安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公寓经营者、今年29岁的江西省宜春市女子李某,在未办理、未取得公安机关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情况下,于2013年8月17日起擅自开办该公寓,以日租房、月租房的模式接受旅客短期入住,经营收取房费获利。目前李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鲤城公安分局刑拘。

在昨晚行动中,警方还查处1起涉嫌非法传播淫秽物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今年29岁的鲤城区男子林某龙。另外查处2家黑旅社、3家黑网吧,整改群众反映的治安隐患6处,刑拘犯罪嫌疑人2人,治安拘留违法人员3人,处罚违反出租房管理规定的出租人37人。

鲤城公安分局领导指出,开展无证照旅馆业出租房屋百日清查专项整治行动,将进一步加强出租房屋、旅馆业特别是中低档旅馆业、“公寓式”出租房屋的治安管理,规范经营秩序,依法解决日常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区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