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产经»正文

机床厂变身东亚文化展示平台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4-29

 

“东亚之窗”文创园鸟瞰效果图

文创鲤城,再添动力。不久的将来,位于鲤城区崇福路的一片旧厂房将打造成一座名为“东亚之窗”的文创园。该项目下个月开工,预计2017年底可完成改造。届时,该园区将利用声、光、电等表现形式,提供一个全新的东亚文化交流展示平台。 □本报记者 许雅玲 陈小阳 文/图

东亚文创企业 将入驻园区

“东亚之窗”文创园项目地处鲤城区崇福路247号,原为泉州中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机床厂,基地南侧为学府路,东侧为崇福路,距离东街、南俊路仅几百米。园区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现有厂房2.2万平方米,改造后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停车位350多个,内设主要风情街3条、东亚之窗广场1个。

据介绍,中侨集团去年上半年通过市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招商,引入福建中廊公司为项目运营的合作伙伴,合资成立泉州东亚之窗文化创意产业园运营公司,目前园区运营已与韩国KBS Media(株)、日本ASK公司签订意向合同书,与朝鲜平和集团、台湾蒙特梭利基金会等初步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原计划今年9月开工的项目,动工时间节点已提前,5月将启动一期旧厂房建筑改造、加固和装修工作,同时确保二期工程今年9月动工,整个改造项目计划2017年底完成。

“大罐秀”有望亮相园区广场

据项目运营方介绍,园区定位为“东亚文化,雅俗共赏;中华为本,并蓄包容”,旨在整合“中国皇家文化”、“东亚(中国、韩国、日本)文化”等品牌,并通过传统文化和五官满足的紧密结合,充分展示东方文化元素和高新科技发展成就,为丰富“东亚文化之都”文化内核,服务泉州文创事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韩国馆以“现代流行文化”为主,内有电影院、3D概念游戏等,园区广场大楼上还将出现类似“大罐秀”的肉眼3D秀。朝鲜馆以“古朴民俗风情”为主,展示传统歌舞、传统料理、民间工艺等。在日本馆内,不仅有机器人体验环节,还可欣赏日本茶道、插花等艺术。中国馆则以“中国皇家文化”为主,防空洞将被改造成酒文化长廊,别有一番风味。

改造工程将把工业遗产、文化认同、文化体验三者紧密联系,赋予园区新的形象与城市功能定位,使“东亚之窗”文化创意产业园成为泉州新的国际文化名片,同时成为“一带一路”国家政策的重要文化交流平台。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