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374个审批事项“一站式”办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7

日前,丰泽区政府召开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会议精神和部署,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近年来,丰泽区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减权放权力度加大,审批服务提速增效,营造优质高效政务环境,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该区已有374项审批服务事项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商务、住建、交通市政、环保、卫计、安监、人社、民政、工商、食药监等10个审批职能较多的部门设立审批股成建制进驻中心,机关社保、企业社保、医保等3个实体单位整体入驻中心,并统一使用审批专用章。严格实行“一个窗口”受理,确保“两张清单”上的事项应进必进,使群众能够在服务大厅内一次性一步到位地把事情办结办好。

为使审批的速度进一步提高,该区还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对进驻事项申报材料进行“瘦身”,没有法律法规规章或省政府规范性文件依据的,一律取消;存在的兜底性条款一律删除,共取消不符合规定的申报材料32项,清理兜底性条款76条。经过了对审批事项的十轮梳理,审批总办理时限由10610个法定工作日压缩至3647个工作日,总提速率达65.6%,当场办结率72%。承接的159项市级事权,总办理时限由下放前的1814个工作日压缩至1279个工作日,提速率达29.5%。

同时,该区着力在服务方式上下功夫,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对特殊行业、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审批服务。如区海洋和渔业局针对渔民经常在船上的职业特点,提供上船审批服务;社保中心、医保中心针对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和重疾病人提供上门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需求。

此外,丰泽区还主动实施审批靠前服务。升级改造网上审批平台,并延伸到街道,实现区、街两级共用一套审批平台,联动审批;在服务大厅设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接洽室,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投建;试点推行审批代办服务,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到一线、进园区,由代办点工作人员全程代为办理审批事项;全面推广集群注册机制,探索“一址多照”,“住所托管”,立集群注册专窗,降低企业注册门槛,积极配合落户在丰泽区主园区的运营公司开展集群注册登记。集群注册登记工作开展以来,该区已新增市场主体达到了2343家(企业1703家、个体640家),极大地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企业活力。 (杜天祥 郑玲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