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启动宪法法律 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4

今年5月至9月,丰泽区将启动组织开展系列宪法法律宣传活动。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法律精神,教育引导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以及全体公民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国。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六大方面展开。将开展赠送法律书籍活动、网络宪法法律学习考试,组织公民参加微信公众平台“看丰泽”、“丰泽普法”宪法法律有奖问答活动,开展法律“进社区、进企业、进单位”活动,加强宪法法律文化宣传基地建设,举办宣传宪法法律文化演出及系列活动总结。推进一批法治宣传项目建设,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努力让全区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普遍接受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法治教育,加快形成崇尚法治、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依法治区新格局。

启动仪式当天,丰泽区还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徐平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辅导报告。徐主任围绕我国宪法制订的时代背景、主体内容及在当代的实施情况,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宪法》这一国家的根本大法,并从内涵和特点、产生和构成、基本职权等方面解读了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会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报告讲解让人受益匪浅,对我国的《宪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全面系统的认识。(郑玲玲 邱金花 曾小华)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