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上下两难 行情如鸡肋 估值合理 或有大未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5

周二早盘,沪指低开低走,石墨烯概念爆发,然而护盘无力,沪指继续杀跌考验2800点,两市在低位维持震荡整理,盘中再现快速下杀。到收盘时,沪指报2821.67点,跌幅0.77%;创业板报2075.51点,跌幅1.08%。两市近2000股飘绿。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11亿元,创熔断以来新低。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股指2800点以下支撑明显,短期出现大跌概率较低,而在存量博弈下,资金介入度较高的题材股成为市场炒作对象,继续保持仓位观望,不追高下,还可进行短线个股博弈。

国泰君安:实体经济+资本市场的双重“去杠杆”将继续限制短期A股市场的估值空间,所以A股市场短期不排除继续向下波动的可能,但这也将为之后的市场反弹储备更多的超预期空间。后市的反弹受益于盈利弹性+估值弹性驱动。

海通证券:展望6个月的中期市场,大格局上仍是震荡市,资金不会系统性流入或流出股市,股市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震荡市的特征往往是估值回落,而盈利改善。在这种市场背景下,估值合理,有稳定的盈利增长和成长空间的白马成长股有相对优势。行业角度,如食品饮料、饲料养殖、维生素印染等。(晚综)

观察

不赚“韭菜”钱 赚上市公司钱

主力价值观转变:

有统计数据显示,A股市场累积股息率的年度均值从1996年的0.66%提升到2015年的1.36%;A股市场累积股利支付率的年度均值从1996年的14.05%提升到2015年的24.10%,趋势向上的迹象比较明显。

在A股持续低迷、赚钱效应匮乏之际,专业观点又将目光转向了具备高分红特性的上市公司,实际上每次行情下跌寻找底部时,市场参与者探讨的是估值、净资产、ROE(净资产收益率)或者股息率等基本面指标,可见这些才是市场的“锚”。当证券市场股息率高于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时,社会上部分追求低风险和稳定收益的中长线资金就可能选择入场。

众所周知,投资股票的收益来自分红收益和股价波动收益。股价波动收益主要由股票的基本面和市场行情共同决定,存在不确定性;分红收益由上市公司经营情况、分红政策和股东共同决定,相对股价波动收益可预测性较强。

用海通证券姜超的观点来说,不再赚“韭菜”的钱,而是赚上市公司的钱。而高分红能够让中长线资金对资本市场“投怀送抱”,证券市场的监管层、上市公司和投资者对分红的态度是鼓励和支持的。从管理层的分红政策看,我国证券市场属于半强制分红市场,是保证分红底线和鼓励分红的市场。

而招商证券最新研究显示,进入2016年以来,以国家队为代表的长线资金也开始增持“低估值+高股息率”类型,而倾向于减持低股息率个股。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