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州免费派送综治险 居民鸡鸭被盗可获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7

遇上火灾、雷击,家禽、摩托车被盗等,村民们常常只能自叹倒霉。不过从现在起,南安丰州的居民可以得到理赔了,还分文不花。丰州镇政府与丰州派出所联合推出“民生大礼包”,由政府出资向保险公司购买“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居民们因这类事受到财产损失的都可以得到赔偿。

据介绍,此次丰州政府派送的“综治大礼包”中,室内财产因发生火灾、爆炸、雷击造成损失的,最高可以得到2000元的赔偿。室内财产被盗抢的,每户最高赔偿限额为2000元,其中现金、金银首饰、电动车、摩托车各项最高赔偿限额500元。而鸡、鸭、牛、羊等家畜被盗抢的,按实际价格赔付,最高赔偿限额为1000元。此外,丰州镇居民的摩托车、电动车只要是停放在丰州镇区范围内被盗的,最高可以得到500元的赔付。

理赔时,失主需要向派出所和保险报案,并提供相关材料,经保险公司理赔员现场查勘及定损后,手续完整的最快当天就能拿到理赔款。其中,摩托车、电动车有牌照需要提供交警部门相关手续,没牌照需提供合格证及摩托车购车正式发票(购车人需为被保险人且拥有当地户口)。

丰州镇政府、丰州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派送“社会综治险”目的是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工作职能和财产保险的保障功能有机结合,让当地群众的家庭财产发生意外事故时,能获得一定的补偿,减少经济损失,这有利于破解基层社会管理难题,最大限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从而促进社会安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