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将组织考评九镇(街)市容管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7

石狮市将对9个镇(街道)的市容管理分成两个系列进行考评,市容管理考评年度成绩将纳入责任单位年度绩效考评内容。这是日前出台的《石狮市市容管理考评实施方案》规定的。

根据《方案》,石狮市市容管理的考评对象为9个镇(街道),具体分两个系列考评,即第一系列中心城区:凤里街道、湖滨街道、灵秀镇、宝盖镇所属辖区;第二系列沿海五镇:蚶江镇、永宁镇、祥芝镇、鸿山镇、锦尚镇所属镇区。考评内容有六大项,一是镇(街道)城市管理领导小组织机构、制度建设、队伍管理、工作保障等;二是市容静态管理类内容;三是市容动态管理类内容;四是市容审批执法类内容;五是市容重难点、热点问题处置管理内容;六是重大活动市容保障类内容。

据悉,该市容管理考评工作由石狮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负责具体组织实施。考评方式分三种,即,常态考评。采取错时轮班的方式,每日(6时至22时,含双休日、节假日)组织考评,中心城区随机抽取各镇(街道)2条道路(主次干道各1条)、沿海五镇随机抽取2个镇区实施实地考评。专项考评。采取问题和任务引导的方式,不定期对市容重难点问题处置管理、重要节庆日市容管理、重大活动市容保障以及上级安排的阶段性市容整治活动等开展专项考评。回访考评。利用电子政务网、数字城管系统和电话通知等方式,通报和反馈考评发现的问题;各被考评责任单位接到问题通报后,必须随即签收、批办,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并将处置情况反馈至考评中心。考评中心对各责任单位通报问题的接收、批办、处置、反馈等组织全程回访考评。计分办法为:每月总分值为1000分,被考评责任单位月考评得分为总分值减扣分分值(扣分不设底线);季度考评得分为该季度月考评成绩均值分,年度考评得分为当年度月考评成绩均值分。考评后,将实行月通报和年度通报制度,按当月、年度考评成绩依序排名,在石狮日报、石狮电视台等媒体公布。同时,市容管理考评年度成绩纳入对各责任单位年度绩效考评内容。

另悉,石狮市还将市容考评实行经济奖惩,年度安排城市管理奖励金100万元用于评先奖优,每季度根据考评得分排名兑现(总分低于600分的单位不列入排名)。即第一系列中心城区取前三名,第二系列沿海五镇取前四名,分别给予一定的奖励金。 (许小雄)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