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石狮探索城市桥梁社会化管养模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7

石狮市有大大小小的市政桥梁55座。桥梁的安全如何保证?今年起,石狮市在泉州各县(市、区)中率先推行城市桥梁社会化管养模式,所有市政桥梁已交由专业公司检测管养。

据悉,2014年底,省住建厅出台意见,明确城市桥梁的管理、日常巡查、检测等可以委托给有专业资质的单位。2015年,石狮专门组织人员到已开展桥梁社会化管养的宁德市进行学习交流,结合石狮桥梁现状,拟定了桥梁社会化管养方案。今年2月19日,经公开采购,确认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为石狮桥梁社会化管养中标单位。该项目列入2016年石狮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自管养单位接手桥梁社会化管养任务之日起,石狮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处严格按采购文件要求对其进行管理。项目实施至今,管养单位已完成26座桥梁的常规定期检测、15座桥梁桥台沉降观测点的布置。建立每月两次的日常巡查制度,规范完善了内业资料的整理,对桥梁信息系统进行了实时更新。根据日常巡查及常规定期检查结果,对16座桥梁常见病害进行了维修。从项目实施效果来看,已初步达到了桥梁社会化管养的目的。 (吴汉松 邱珊谜)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