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社工»正文

引导农产品“订单式”生产 泉州首办蔬菜产销对接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30

昨日,市农业局联合福建禾恒蔬菜批发市场有限公司举办泉州市蔬菜产销对接会,通过搭建蔬菜产销平台,力促农产品供给侧改革。

丰产不一定意味着丰收。“传统的农产品生产经营模式让我们看到,农民法律意识淡薄、缺乏市场化意识,很多农户都是盲目跟风种植,没有效益、市场和信息观念,这也造成农户没有畅通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首次举行蔬菜产销对接会,也是想引导农产品生产基地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订单式”生产。

据悉,此次参加蔬菜产销对接会的63家蔬菜生产基地,蔬菜种植规模均在200亩以上。这些基地的蔬菜种植总面积达3.4万亩,今年预计蔬菜产量15.2万吨,占全市蔬菜产量的11.1%。63家蔬菜生产商和13家蔬菜经销商将通过产销双方对接,达成合作意向,建立长期供求关系。

地瓜种植大户、晋江市新鹏农场负责人表示,以前都是菜贩直接上门来订购蔬菜,现在通过产销对接,可以与经销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拓展销售渠道。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