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丰泽实施精准扶贫 “八大工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31

日前,丰泽出台强化精准扶贫综合措施,将实施“八大工程”,加快贫困人口精准脱贫,确保现行市定扶贫标准线下的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并达到6480元。

精准扶贫“八大工程”包括:实施发展产业脱贫工程、转移就业脱贫工程,低保兜底脱贫工程、医疗保险救助及健康脱贫工程、助学助灾脱贫工程、文化扶贫工程、人居环境建设工程、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工程等。支持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手工、服务业和电子商务等项目,并提供优惠贷款及小额贷款财政贴息。开展贫困劳动力实用技术和职业培训,并给予相应补贴。将无法通过开发性扶贫措施实现脱贫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低保兜底保障。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医疗救助对象范围,加大贫困残疾人救助力度。继续做好贫困户子女义务教育免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及作业本等工作,完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为使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丰泽区要求各级党委要全面过细了解掌握贫困户分布状况,逐一分析致贫原因,建立帮扶责任制,制定和落实帮扶措施。实施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直单位挂钩扶持机制,采取部门挂钩、资金捆绑、项目带动和干部驻居任职的帮扶办法,充分挖掘部门资源,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谋项目、筹资金、解难题、促发展,做到不脱贫不脱钩。(郑玲玲)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