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独立医学检验 在泉开始起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7

继泉州迪安医学检验所后,我市又一所医学检验所——高品医学检验所落地泉州台商投资区。

独立医学实验室已慢慢兴起。今年,省卫计委正式发函,同意设置泉州迪安医学检验所。该所由泉州东南医院和杭州迪安医学检验中心合作,系我市首家独立医学实验室,将面向闽东南地区,为各级医疗机构提供检验服务。作为第三方检验机构,高品医学检验所项目将投资2.5亿元人民币,一期投资1亿元,从事医学检验、病理诊断、食品及药品检验、毒品检测、肿瘤基因检测等检验检测。

第三方独立医学检验,是一种B2B的业务模式。通俗地讲,定位就是“医院的医院,医生的医生”,以专业的团队去各家医院门诊收取病人样本,然后集中到独立的临床检验中心去做,比传统医学检验机构具有高效、高质、低成本的优势。

2013年《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要大力发展第三方医学检验、检测、评价等服务,切实减轻百姓负担。业内人士指出,第三方服务目前处于起步期,将以部分区域慢慢突破为主。

实行医药零差率后,医院收支压力越来越大,对于节省成本已经有一定倾向性,分级诊疗持续推进后,政府对于提高服务能力也有了强烈诉求。可以预测,医院未来降低成本并得到高质量高效检验检查结果的意愿越来越强,而第三方服务机构能有效满足这个诉求,业务将更好推进,行业有望迎来爆发期。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