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传统产业»正文

九牧厨卫:用智能引领卫浴行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3

为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在国家、省相继出台系列惠企政策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扶持全市工业发展十八条措施的通知》、《关于加快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干货十足的政策,在推动全市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强大作用,成效显著。为深入了解惠企政策落实的情况,市经信委、泉州晚报社联合组织《惠企政策助发展——来自一线见闻》专栏小组,深入基层、深入企业车间,了解企业如何用好、用足惠企政策,挖掘典型企业经验,进一步提升惠企政策的知晓率,营造更好的发展氛围。

可用手机APP便捷操控的马桶、预约放水的按摩浴缸、感应开门自动变色的淋浴房……6月1日,在第21届中国(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上,九牧的多款顶尖智能新品成为展会的亮点。当天,九牧还携手华为,宣布双方将就打造“互联网+”时代的智慧卫浴、健康管理的生态模式展开全面合作。

跨界智慧物联领域

上海厨卫展是继法兰克福展、米兰展之后,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厨卫展会。九牧除了带来多款顶尖智能新品外,还开创了中国厨卫行业与物联网智能家居跨界合作的先河。

与华为跨界合作后,双方将进一步在各自领域发挥优势,从厨卫产品本身及用户智能健康管理场景出发,探索智慧家居新的发展空间,引领卫浴行业跨界智慧物联领域。

九牧董事长林孝发表示:“卫浴智能化所带来的产业变革及产品附加值的提升,将快速推动卫浴产业的发展。”目前,九牧已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检测中心、16个实验室、8个研究院及意大利设计中心以及2000余项先进专利技术,位居行业榜首。

打造陶瓷智能制造工厂

在产品智能化的同时,九牧近两年也在智能化自动化生产工艺上进行了深入的技术改造,其中陶瓷智能研究院是“中国制造2025”示范项目,同时也是全球首创的陶瓷全自动生产工艺研究基地。

九牧品牌传播部经理洪智明介绍称,九牧陶瓷智能研究院由国际领先的高压成型系统、脉冲气流干燥系统、机器人施釉系统等系统组成,主要对陶瓷全工序自动化生产工艺进行研究,目标是打造一个具备先进生产水平的陶瓷智能制造工厂。

据介绍,陶瓷自动化生产线将颠覆传统陶瓷制造模式,从市场客户端下单到智造生产无缝对接,完全实现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同时,模具使用寿命将提升600倍以上,效率提升65倍,产品合格率也将大幅提升。

政策为升级指明方向

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多个研发创新平台于2015年、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等多项重大荣誉。

洪智明告诉记者,近几年,国家、省、市都非常重视对企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两化融合及智能制造等的扶持,从资金支持、财税优惠、创业基地建设、促进企业信息互联互通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一方面,注重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支持企业在更新生产设备、优化工艺流程上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培育和重点扶持龙头企业组建高水平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另一方面,促进商业模式创新,引导企业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洪智明称。 □本报记者 刘文艳

政策小贴士

《关于加快实施泉州制造2025发展纲要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对获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智能制造试点专项项目,一次性给予实施单位200万元奖励;对获得省级智能制造企业试点示范的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此外,政策大力支持技术改造,对省级龙头企业和高成长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优势企业建设智能制造样板工厂(车间),均按设备投资额的8%给予不超过1000万元补助。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