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家居顶: 下得了厨房 上得了厅堂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5

家居顶是集成吊顶在家装市场竞争中的一次化蝶。在这一次华丽的蜕变中,集成吊顶由业主眼中的平、淡的产品衍生出立体化、风格化的产品;安装的空间从厨房、卫生间等小空间吊顶走向客厅、餐厅、卧室等全屋空间。

全屋可风格化吊顶

全屋吊顶就是可以安装于更广阔的空间的升级版吊顶。与传统吊顶相比,全屋吊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满足不同装修风格的需求,或欧式或中式,或传统或现代的装修需求。多姿多彩的风格化的吊顶完全可以和当前各式各样的装修风格融为一体,以自身的产品升级蜕变打通家庭吊顶风格化的最后一公里。

除了吊顶风格化,全屋吊顶更大的特点是能轻松完成装修设计上的特殊造型。全屋吊顶依靠集成模块化优势,有着木作现场施工上无法比拟的优势,吊顶的错层、隐形灯槽,甚至手工工艺难于企及的比如圆顶、穹隆等,都能因为全屋吊顶模块定制化属性轻松搞定。

同时,全屋吊顶与目前装修工程中常常遇到中央空调、空气净化等项目,也能很好地结合,特别是空调出风口等一些功能修饰,都可以较好地配合。装饰性的出风口等采用装饰模块,方便装卸,也不需像木作吊顶一般,需要预留检修口。

施工无规格上限制

模块化施工是全屋吊顶独有的优势。全屋吊顶每款风格都有不同尺寸的规格,比如长方形、正方形等等,在这几款统一规格的基础上,还可以根据现场的实际,进行二分之一、三分之一等多种分割,做到施工无限制、无死角。

对于套房业主比较担心的层高问题,据德莱宝家居顶泉州区域总经理涂振鑫介绍,吊顶自身高度最低可以做到约4cm。在起居空间也可以按照业主的装修要求,做成半吊的形式,让空间有敞亮的感觉。

据了解,全屋吊顶的成本比现场木作略贵,每平方米400元左右。如果半吊预算就会低些;如果面积大了,预算也会低。这是因为,全屋吊顶材料中的成本,型材比板材高,型材就是收边线条等,比如u形线、弧型材,这些收边线条金属铸造带有花花草草的线条,拿在手上厚度也都看得见,所以成本更高。

市场前景谨慎的乐观

作为吊顶新贵,全屋吊顶有着木作无可比拟的优势。记者在市区一家家居顶专卖店里看到,墙面显眼处贴着作为优势对比的木作照片,木作吊顶因受潮腐败而触目惊心。该专卖店负责人说,全屋吊顶环保无污染是最大的优点。

全屋吊顶的主要品牌商家对市场反应也非常乐观。顶善美集成吊顶泉州营销中心总经理刘天赐说,80后的业主更容易接受全屋吊顶,开业那阵子,已经有20多笔定单。德莱宝家居顶7月份全省促销,总金额目前已经超400多万元,显示全屋定制市场的广阔前景。

但对于全屋吊顶以风格化装饰作为卖点,不少业内人士则持谨慎态度。不少家居形象店就有从第一代店没有吊顶到如今全封闭吊顶的升级过程。泉州建筑设计院室内设计研究所所长施凯说:“吊顶还是要素雅为主,这和地板很类似,不然会喧宾夺主。当然,儿童房、商业空间有时需要艳丽色彩,这就要另当别论了。”

(记者 施晓亮)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