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专业性才是实体卖场破局之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5

 

体验性、专业性成为报社家装活动受青睐的原因

核心提示

在和互联网销售的竞争中,实体店卖场目前暂时处于下风。但实体店卖场凭借自己的专业服务性,一样能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市场竞争中分得一怀羹。

低利润商品卖场不受待见

有这样一件事。国内绝无仅有掌握净水核心技术的企业,产品在别墅、大型企业甚至自来水厂都被广泛采用。但是,在厨房净水,这最基础、初级的市场,其产品在卖场却始终无法打开销路。该品牌净水器泉州经销商谈起自己的市场体会。

“卖场里目前主流的厨房净水器价格普遍在三千元左右。我们的价格在两千五百元,价格适中。”“按理说,兼具核心技术和良好的性价比,这款产品应该在卖场里风生水起,事实却是在竞争中屡屡落于下风。”一番推心置腹之下,卖场负责人一语道破天机“销售其他品牌净水器,可以让我们获取更高的利润。”

前不久,一位消费者去卖场选购煤气热水器。他惊讶地发现,卖场里琳琅满目的热水器竟然全是电热水器和天然气热水器,根本没有煤气热水器。他最后在市区南门的小电器商铺里买到煤气热水器,花费数百元而已。煤气热水器价格低廉,功能和使用效果上并不逊于其他两种热水器,在没有铺设天然气管道的老城区,依然具有广泛的市场。之所以被家电卖场完全排除在外,微薄的利润或许是个中主要原因。

追求利润是饮鸩止渴

从诞生之日起,卖场就一直以更专业、更完善服务形象影响消费者。面对行业不透明和信息不对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卖场和专业等同起来,却在不知不觉中忽略了卖场只是一个销售平台这个基本事实。可以说,卖场作为商业流通企业,同样免不了追求利润最大化。

当卖场成为市场消费主要通路的时候,这种对利润的追求不可避免地显现出来。这几年,面对着经营成本上升、互联网销售冲击,卖场更是强调利润,优先销售利润更高的产品。一位消费者说,当他发现自己常去的商场竟然不再销售国内最著名的品牌纸巾,他选择去网上和其他商场购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网购,进一步加剧卖场在与互联网销售竞争中每况愈下。这应验了一句营销学名言:“当你以为自己掌控了销售渠道,把握消费者的时候,其实消费者已经选择了用脚投票。”

专业是安身立命之本

消费者选购任何产品,不外乎两个目标,其一,使用效果;其二,性价比。客观地说,这两个目标都需要卖场展现自己专业技能,协助消费者如愿消费。作为销售平台,卖场追求利润无可厚非。但如果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兼顾专业服务,岂不是两全其美。

未来的消费是以线下体验式消费为主,大型互联网销售企业纷纷布局线下已经清楚地表明了这一趋势。眼下,面对互联网这样一个更看重价格的销售平台,凸显自己的专业服务技能,把握利润和专业之间微妙的平衡点,不正是抵御互联网销售冲击的可行之策。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