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泉州医声»正文

我市加强建设 儿科救治能力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6

日前,泉州市第一医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签约医疗合作。双方将就儿科临床诊疗、远程会诊、医护进修培训、学术研讨等领域达成全方位的协作,通过全面合作,进一步提高我市儿科的诊疗水平及科研能力。

近年来,我市的儿科疾病诊疗技术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无法满足泉州地区疑难重症儿科病人的诊疗需求,每年都有大量的疑难重症患儿远赴上海、北京等地就医,耗费大量的时间、金钱和精力。

为此,我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力促泉州市第一医院与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建立协作关系,并设立上海市儿童疑难病会诊中心泉州分中心,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儿科疾病特别是儿科疑难重症诊疗水平,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据了解,双方将在小儿内科、儿科血液科、重症医学、儿童保健、小儿心脏外科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学科紧密协作,辐射心外科、骨科、影像科等科室,提高相关学科的技术水平。据市卫计委相关人员介绍,双方在双向转诊方面进行了沟通合作,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为“疑难病会诊中心泉州分中心”的患者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为患儿提供更为便捷的医疗服务。

生命支持是每位医务人员都必须掌握的技能,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为国内第一家获美国心脏协会授权的高级生命支持培训基地,在全面协作的基础上,泉州市第一医院将作为上海儿童医学中心AHA培训中心定点合作机构,开展生命支持培训,提升医护人员及普通市民对心脏骤停的抢救能力及抢救成功率。

近年来,我市在加大公立医院改革的过程中,把学科建设作为医院各项建设的基础和核心工程,明确提出以学科建设推动医院可持续发展,高起点确立学科建设方向,举全力完善学科建设条件,全方位打造学科建设平台,促进了医疗机构整体医疗水平的大幅度提高。此次签署合作医疗,将有助于双方资源优势的整合和分配,提高我市儿童疑难病症和急危重病的确诊率和救治率,降低死亡率和伤残率。 (张燕红)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