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竞赛信息»正文

我校学子在首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获得佳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4

日前,由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组委会、福建省化学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首届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在福州大学开赛。我校材料学院选派的边康杰、李泓儒、吕建广三名同学分获比赛一、二、三等奖。

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院士、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省化学会理事长林昌健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来自厦门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等省内16所高校,及台湾淡江大学的同学参加了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等基础化学的理论和实验竞赛。全国化学竞赛委员会主任段连运教授、省化学会理事长林昌健教授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期间,与会嘉宾、各院校分管实验教学的领导和教师代表等进行了化学实验教学研讨,主要涉及“实验安全”“实验课程”和“实验室建设”三个方面的教学工作。海峡两岸师生还组织座谈交流活动,共同分享了宝贵的教学经验与成果。

 

我校参赛学生合影

 

据了解,该赛事是由福建省教育厅批准的省级学科技能竞赛项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福建省高等学校化学学科面向本科生进行的最高级别比赛。我校材料学院表示,选派优秀学生参加“福建省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对提高学院学生化学实践能力和科学素质、推进学院实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来 源:华大新闻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