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环湾面海四花瓣明年封顶(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4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预计2018年年底投入使用

昨天,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中心市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重点视察工作,现场检查了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安吉路绿化景观提升、泉州植物园、泉州动车站、田安公园及慢道、碧水湾公共自行车站点等建设管理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环湾面海 “四花瓣”明年封顶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效果图

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环湾面海“四花瓣” 明年封顶后年投用

炎炎夏日,空旷的工地上,几台挖土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开挖工作;施工人员顶着烈日,挥汗如雨……昨日上午,记者随检查组人员,在东海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工地看到这一幕。

明年年初,作为省、市重点项目,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体工程——“四个花瓣”(泉州科技与规划馆、泉州东海工人文化宫、泉州大剧院、泉州图书馆)场馆主体将实现封顶。预计,到2018年年底,该项目将可投入使用。

据悉,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位于东海片区城市主轴线上,以“文化刺桐”为理念,设计泉州科技与规划馆、泉州东海工人文化宫、泉州大剧院、泉州图书馆“四个花瓣”及市民广场,总用地面积194.44亩,总建筑面积32.68万平方米。

泉州科技与规划馆承载规划馆和科技馆两种功能,采用了“城市像素”的主题。

泉州东海工人文化宫,涵盖两大区域,南面区域为1200人的大会堂,北面是职工文体娱乐中心。

泉州大剧院,定位高端文化场所,北侧设置500座左右的室内音乐厅,南侧是1500座规模的歌剧院。

泉州图书馆,以书法“米”字格为肌理,设计藏书200万册,座位2000个。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