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2016年部分高校招生指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7

核心提示

昨日,近百所高校的招生人员齐聚泉州晚报大厦,接受考生和家长的咨询。各个高校分别设有什么特色专业?今年招生计划多少?往年录取分数和排名如何?针对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各所高校招生人员,将他们的招生信息一一整理,供考生们参考。

北京大学

27个学科全国排名第一

北京大学是一所拥有自然科学、技术科学、新型工程科学以及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管理科学、教育科学、医药科学和语言科学等多种学科的新型综合性大学。根据2016年QS最新学科排名,北京大学共有27个学科排名全国第一,总数雄踞中国高校之首。

2016年北大计划在闽招生共计64人。其中理工类21人,文史类18人,医学类25人。报考可参照2015年理科投档线683分,文科647分。

清华大学

新培养模式大二再选专业

清华大学位列“211工程”、“985工程”等项目,是世界顶尖的高校。

2016年清华面向福建招收诸多专业,理工科类包括电子信息技术大类、机械工程大类、数理基科大类等等,文史类包括经济管理、法律新闻以及人文社科等专业,其中有部分专业文理兼招。同时今年学校新推出的“新雅书院”采取通识教育的培养模式,可以进入学校以后大二自由选专业。招收对象主要针对理科全省前50名,文科全省前15名。

中国人民大学

部分优势专业文理兼收

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在福建计划招生112人,其中理科和文科各56人,9个优势专业全部在福建招生,大多文理兼收。同时,今年文理科考生都有更多机会录取到提前批国防生或外语专业。同样是本科一批招生的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即苏州校区)最受欢迎的金融学专业今年在闽招收15人,完成学业经考核合格将同时获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合作大学的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福建的调档比例是1∶1.05左右,符合人大录取条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原则上不退档。

复旦大学

文150名以内理400名以内可报

复旦大学现有直属院(系)30个,本科专业72个,国家重点学科30个,硕、博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点397个。

2016年,复旦大学在福建公布招生计划92人,另外通过保送生(已录取9人)、腾飞计划(共23个计划)等途径录取的考生均不占用公布的招生计划。其中,理科40名,医科33名,文科19名。根据往年情况,一般理科在全省排名400名以内、文科150名以内的考生可考虑报考。

中国科学院大学

实行个性化培养方案

中国科学院大学由中国科学院主办,2016年在闽计划招收本科生20人,全部放在提前批录取。

该校的本科生教育实行“三段式”、“学业导师制”、“科学家班主任制”、“小班化”等“小而精、特而强”的个性化培养方案。每位学生都有两次转换专业的机会和到国外名校(包括哈佛大学、MIT、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的学习研修机会,赴境外的学费和基本医疗保险由学校支付。

天津大学

船舶与海洋工程是特色专业

天津大学是首批国家重点大学,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2016年天津大学在福建普通一批计划招生113人(理工类101人,文史类12人),其中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该专业在福建省重点用人单位多,毕业生需求量大。另外,校方建议,理工科分数在589分以上可以考虑,593分以上希望比较大。

南京大学

招生专业大类减至27个

南京大学2014年“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三三制’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施”项目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特等奖。

2016年,南京大学在福建省招生人数与往年持平,在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的招生之外,计划招生理科42人、文科17人,另外,招生专业大类从以往的近40个减少到27个,除朝鲜语专业外,其余专业都是招生2人及以上。

浙江大学

不设专业级差

2016年浙江大学在福建省总的招生计划为99人,比去年增加16人,其中,文科11人,理科88人(含医药类招生12人、国防生11人)。浙江大学在提前批次,面向文科考生增设人文科学试验班,投放了3个招生计划;面向理科考生增设海洋类专业,投放了8个招生计划。

根据往年情况,浙江大学本一批福建省理科排名前400名、文科前200名、医学类前800名、提前批前1000名的学生都有希望报考该校。该校承诺考生提档不退档,专业零调剂,专业录取按实考分数原则录取,不设专业级差分。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