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重装忽视防水层 出现渗漏损失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8

家住市区新门街芳草园的李先生最近遇到一件烦心事——卫生间重新装修时防水层没做好,使用后出现了渗漏。现在,他不仅要挖开地砖重做,而且由于水漏到楼下,邻里关系也搞得很紧张。

李先生向记者诉苦道,今年4月,家中卫生间的一根管道爆裂,他找来施工队挖开地砖进行维修。完工后,工人重新镶好地砖就走了,李先生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没想到时过不久,楼下的林小姐便找上门来,说他家卫生间的水渗到了自己家的吊顶上。

李先生百思不得其解:爆裂的管道已经更换,为什么还会有水渗到楼下?他赶紧请来装修公司的相关人员进行检查。结果发现,在上次的维修施工中,工人可能在无意中破坏了卫生间的防水层,因此,水沿着地板通过裂缝渗到了楼下。

据李小姐介绍,李先生重新装修好没多久,她就发现浴室天花有滴水声,打开吊顶一看,天花表面已经出现突起、掉皮现象,不久就变成了“大花脸”。这两天,只要楼上用水量一大,她家就会“下雨”。

出现问题后,李先生感到非常郁闷,出问题的卫生间不敢再用了。而且,装修公司的工人告诉他,要彻底解决渗水问题,就必须对防水层进行重新处理,这意味着一个月前刚刚重铺的地砖又要重新挖开,全部处理好估计需要数千元。李先生苦恼地对记者表示,如果当初施工队能提醒他一下,就不会造成如此严重的损失了。

关于这个问题,记者特别采访了专业人士。泉州华浔品味装饰工程部负责人余经理告诉记者,新房在装修时,一般来说对卫生间、厨房、阳台等区域都会做防水处理,应该不会出现渗漏现象,但业主在维修或二次装修过程中,有时会无意中破坏原有的防水层。因此,在工程完工后,一定要重做防水处理并做放水检验,如果验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须再做处理,直至合格。李先生正是由于对装修知识不熟悉,忽略了这个环节,给自己和邻居都带来很大的麻烦。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