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清华学子来泉 开展社会实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9

30名清华大学研究生近日来到我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社会实践。

30位清华大学学子来自该校材料学院、建筑学院、人文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热能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电子工程系等学院和专业。在泉期间,他们将分赴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晋江市等9个县(市、区)的22个单位进行学习实践,针对《电解电容器制造工艺和技术》、《新风系统智能控制》、《多孔模挤压技术》等30个项目开展实地调研。

2014年以来,清华大学累计共有2批次52名博士生到泉州南安市进行社会实践,为当地企业攻克了很多生产技术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例如,2015年刘麟汉博士在泉州实践期间的研究成果——“钛+有机酸铝型材料表面无铬钝化处理技术”,荣获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协会2015年度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帮助企业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清华大学来泉社会实践团的研究生们表示,将把此次实践当作奉献社会、锤炼成才的良好机遇,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努力为泉州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