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双阳街道扎实开展禁毒活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30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和辖区群众的防毒禁毒意识,近阶段,双阳街道联合双阳派出所扎实开展禁毒活动。

加强思想教育,严防社区服刑人员涉毒。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2期,向社区矫正人员讲解毒品的危害,吸食、贩卖、走私毒品等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及如何预防毒品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禁毒意识,提高他们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严防他们涉毒。

开展入户访视活动,提高居民群众意识。6月中下旬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进村入户与辖区居民群众面对面交流,宣传暑期预防学生溺水、防盗防诈骗及预防毒品等知识,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和遵纪守法的意识。各社区网格员每周三、周五晚上重点入户,加强对重点人员及流动人口的动态管理。

加强设卡巡防,增强社会治安安全保障。双阳派出所整合民警和专职巡防队力量,每周开展一次设卡盘查,实行分片区轮流设卡盘查制度,未设卡盘查的社区分组自行组织联防巡逻,加强酒驾、毒驾的打击力度。

加大破案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派出所针对“两抢一盗”、“黄赌毒”等案件,重点加强对辖区商住小区、出租房屋、外来人员聚居地以及治安案件多发区等重点区域的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刑事犯罪案件高发势头。3月以来,共抓获盗窃嫌疑人6人,吸毒人员1人,其中行政拘留6人,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1人。

丰富宣传载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司法所联合综治办编制3期禁毒特辑,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同时依托社区宣传栏、LED显示屏、宣传单等多种载体,全方位深入开展禁毒知识宣传,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QQ图片20160630095545

 

来 源:洛江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