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惠安工艺大师摘得 工艺美术百花奖金奖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30

2016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惠安县工艺大师陈阳山创作的木雕作品《耕》荣获木雕类"百花奖"金奖。

据了解,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是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最高奖项。本年度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共有入围作品2062件,惠安县工艺大师陈阳山的作品在2000多件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其木雕作品《耕》耗时两年时间才全部雕刻完成,内容截取了惠安女日常劳动中的一个生活场景,用细腻的手法将表情、神态、动作刻画的惟妙惟肖,成功塑造了惠安女勤劳、贤惠的形象,让人感受到超出雕刻本身的神韵。

另悉,工艺大师陈阳山的雕艺精品《钢肩铁骨》被全国妇联选上并永久收藏于国家博物馆,其开发的“惠安女”系列雕艺作品也作为伴手礼远销国内外。

(肖晓玲 龚洁燕)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