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产经»正文

上半年离境退税 我市占全省35%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2

记者从泉州海关获悉:自2016年1月1日我省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以来,截至6月30日,该关在晋江机场旅检现场共办理11票离境退税业务,销售额24万元,占上半年全省离境退税总销售额的35%,核定申请退税金额2.64万元。

据了解,“离境退税政策”是指境外旅客在离境口岸离境时,对其在退税定点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退还增值税。境外旅客在福建省内指定退税商店购买商品且符合离境退税条件的,可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平潭海峡高速客运码头、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五通码头的离境隔离区办理相关手续。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作为福建省首批开放的5个离境退税口岸之一,离境退税业务增长较快,特色鲜明。继泉州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等全省28家商店被福建省国税局列为我省首批退税商店后,近日,福建三好茶博汇茶叶有限公司也成功入围第三批离境退税商店名单,至此,泉州拥有两家离境退税商店。茶叶作为泉州特色旅游商品,颇受外籍游客欢迎,泉州茶文化深受游客喜爱。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我市办理的离境退税业务,退税商品均为茶叶,退税商店均为该公司。

不过相关人士指出,从省内其他退税口岸办理的退税业务来看,商品涉及面较广,涵盖服装、箱包、陶瓷和食品等,目前我市离境退税商品品种单一,未能完全展现泉州丰富的旅游文化特色,今后可进一步拓展其他离境退税业务,带动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服务环境和服务举措,力促离境退税政策在泉州口岸扎根发展。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