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壁纸普及率 仅在20%左右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2

 

 

 

 

俗话说:心灵不在于距离,在于相通;家不在于大小,在于温馨。怎么把房子装修得舒适一点,成为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市区林女士近日就特意为房子墙面的装修选材到建材家居卖场咨询。

“其实,选材方面因人而异,像林女士这种家庭条件比较不错,追求时尚华丽的生活,我们推荐她用壁纸。”喜盈门促销专员小赵表示,壁纸色彩丰富,图案也是多姿多彩。稳重大方的素色系,欢快热烈而对比强烈的几何图案,还有一些山水画、丝竹图等,壁纸都可以为你营造一个随心所欲的家居氛围,而且壁纸耐脏,容易清洁。

据统计,壁纸在日、韩家庭的使用率超过80%,而在中国,虽然近年来普及率逐年提升,但至今也只上升到20%左右。

对于壁纸普及率不高的原因,德国玛堡一门店负责人陈先生表示,首先,大众消费者对壁纸的认知存在很大局限。由于中国家装市场早期出现的壁纸工艺尚不成熟,发黄、开裂现象严重,油墨、塑胶压模的刺激性味道很重,这种负面形象长期没有得到澄清和扭转。

其次是中高端壁纸“曲高和寡”。目前,国内市场上知名度较高的壁纸品牌多为进口渠道商,包含进价、关税、运费等多项成本,价格比国产壁纸高出很多。中端进口壁纸每平方米约百元左右,这样的价格在优质墙漆面前显然缺乏竞争力,尚不具备普及的条件,而国产壁纸品牌还处于发展阶段,树立起品牌形象的更是屈指可数。

最后是壁纸行业品牌集中度低,行业标准缺失。由于行业发展突然加速,各种行业标准无法及时跟进,行业乱象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而加剧。这种乱象破坏了壁纸行业的整体形象,容易使消费者对整个产品品类产生不信任感。

“现在壁纸市场太乱,消费者凭肉眼根本无法区分质量好坏,最好是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喜盈门促销专员小赵介绍道,市面上很多壁纸品牌像德国玛堡壁纸、摩曼壁纸、柔然壁纸、瑞宝壁纸等都拥有不错的口碑。例如,德国玛堡壁纸拥有自己的专业设计师团队,每一件作品都出自世界大师之手,除了出彩的设计,还拥有欧洲RAL和CE标章,更重要的是,它有着和婴儿奶嘴相同的SGS安全标准;而摩曼壁纸则以“好壁纸,会呼吸”为经营理念,专注环保壁纸20年。

▲德国玛堡壁纸《世纪尊荣》系列:融合中西方建筑元素,专业的立体压花纹技术使得壁纸上的图案更有凹凸感,立体上墙效果十分符合中国家居空间小而美的特色。

摩曼壁纸花海系列:花型设计多为手工绘制,优于传统壁纸机器印制呆板浮华之效果,时尚而强烈的色彩搭配,上墙后自然、尊贵、典雅、柔和,富有极强的色彩与品位享受。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