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房产»正文

先“安居”再“乐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2

 

安全是家居装修的重中之重。(晓亮 供图)

 

 

 

 

 

 

核心提示

近日,宜家问题抽屉柜在国外召回的消息频频被各媒体、微信朋友圈转发,家具的安全性也由此受到业界和消费者关注。

的确,作为家居软装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具的安全性甚至比其设计风格、收纳功能等更为重要。同时,家具是人类文明的符号,无论社会如何发展,其安全性都是不容忽视的——没有“安居”,何来“乐居”?

在本期的《家居会客厅》,我们特别邀请三位行家里手,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各自的“安全家具”理念。

轻装修重装饰,更重家具

蔡沧洲 泉州市建筑装饰分会副会长

家具的安全性、环保性一直深受关注。从设计上来说,实木家具一般以圆弧造型为主,板式家具则讲究现代感,较有可能出现棱角。如果说环保,则要注意板式家具是否环保,板材是否达标。儿童家具尽量选择线条柔和的造型,有些家具为了突出雕花造型,线条的转折很生硬、很夸张,视觉上就很不舒服,更不用说万一磕磕碰碰的。

目前,家具与家居装修风格是否协调仍是消费者关心的主要问题。比如,不少别墅装修采用欧式风格,富丽堂皇的客厅却设置泡茶区,很中式的生活场景,这和欧式客厅显得极不协调。但聊天泡茶又是很有泉州韵味的人与人交往的习俗,作为欧式环境下的陈设品,建议泡茶区域的家具采用简中的类似明式的风格,尽量弱化违和感,如果选用古典中式家具,雕刻工艺繁琐,家具体积硕大,那就明显格格不入。

几次去国外旅游考察,很明显感受到国外家庭“轻装修重装饰”,特别重视家具。有一次去澳大利亚旅游住的民宿,当地居民家庭的墙面都没有挂砖,只是挂些画或者照片;天花板即使是客厅,也只安装筒灯,没有璀璨的吊灯,显得清爽素雅。但家具选择却很讲究,材质和工艺都让人感觉很贵重。 (记者 施晓亮)

安装和售后,定制家具的生命

蔡瑛莹 美乐富定制家具总经理

解决家具存在的安全隐患,对定制化家具来说,关键是做好安装和售后服务。

定制家具出厂之前,一般先在工厂组装起来,看看还有没有存在什么瑕疵。在安装方面,有经验的安装师傅,不但熟悉家具的结构,能够准确、快速地安装,而且,在安装前后都能做好检查,安装前看家具是否完好无损,如有问题,及时与工厂联系。安装后,确保家具的安全性和牢固性。

消费者看重定制家具,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定制家具和生活空间的吻合。当然,定制家具虽然经过事先测量、设计,但仍然免不了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现场安装尺寸、墙上空调位置、插座面板、窗帘窗盒等细节,这些都需要有经验的师傅当场处置。而有经验的设计师,都会在设计阶段充分和消费者沟通,考虑到这些细节问题。

做好售后服务是定制家具服务消费者、提升品牌美誉度的重要途径。售后服务方面,经常遇到的问题主要是五金配件的保修和更换。特别是早期定制衣柜,消费者经常遇到推拉门滑轮脱落、生涩等问题,售后服务就是要帮助消费者及时更换等。

定制家具通过十几年的发展,其款式新颖、材料环保、工艺精良,在一些品类上比起传统的工地制作优势越来越明显。品牌厂家每年都会研发新功能,推出不同风格、适合不同年龄层消费者使用的产品,时下,定制家具已由原来的卧室衣柜,延伸到书柜、酒柜、餐边柜、飘窗柜、榻榻米、入门玄关柜、阳台储物柜等。 (记者 施晓亮)

进口家具市场,需要进一步培育

刘懿 居然之家泉州店副总经理

近两年,进口家具在泉州销售稳步增长。消费者之所以选择进口家具,不仅看中其工艺设计和产品质量,也是看中其丰富的品牌文化内涵。

由于高端进口品牌对产品的质量和设计有着近乎严苛的要求,拥有众多粉丝,因此,对一个远涉重洋而来的进口品牌来说,“血统是否纯正”成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在进口家具的鉴别上,各大知名卖场都出台非常严格的准入条款,像居然之家就要求商场内标明进口家具的产品要达到“100%纯进口”,即品牌国外注册、产品国外生产,此外还要原产地证明、商标注册证、装箱单、报关单“四证齐全”,以确保消费者买到放心产品。

在购买进口家具时,许多顾客经常会碰到一些问题。比如,对家具的风格、文化和历史不甚了解,结果花巨资装修的房子与家具风格不匹配,像欧式古典装修搭配新古典家具、巴洛克风格搭配明清红木家具。这些与泉州的进口家具市场还不够成熟完善有关,市场的进一步提升,需要设计师、销售顾问等业界人士做出更多努力。 (记者 林少樟)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