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家政服务站 创建示范点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今年我省计划创建50个示范性家政服务站,其中我市计划创建5个—8个。近日,市商务局牵头下发《关于组织申报全省示范性家政服务站的通知》,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申报截至25日。

根据省里的计划,项目创建将在10月中旬完成,并于10月下旬至12月完成项目认定。创建达标后,省级财政将给予每个示范性家政服务站(不含厦门)5万元奖励,连续奖励不超过3年。

创建示范性家政服务站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我省家政服务单位管理水平,促进行业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引导家政服务员持诚信卡上岗,为家政服务职业化建设奠定基础;进一步完善省级家政诚信服务管理平台,逐步实现家政服务单位日常业务信息化管理,形成便捷、规范的家庭服务体系。

申报创建示范性家政服务站的家政服务单位,应为经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且经营1年以上(2015年5月31日前注册),主营家庭保洁、母婴护理或家庭成员照料陪护等家政服务;应有独立、固定的经营场所,使用面积在25平方米以上;有一定经营规模和竞争优势,年推荐上岗家政服务从业人员100人以上,营业额在本地区位居前列;坚持对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开展岗前、岗中技能培训;同时,管理规范有序,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和服务标准,签订服务合同,并建立回访制度;基本实现信息化管理,有2名以上专职工作人员(其中必须有熟练使用计算机的人员),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无重大服务质量投诉等。相关家政服务单位可携带申报材料,在25日前向市商务局提出申报。

为推进我市家政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近日,市商务局牵头建立了泉州市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市商务局、发改委、公安局、民政局、财政局、泉州晚报社等18个部门组成,主要职责包括制定发展家政服务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处理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等。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