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罗山街道精准扶贫情暖计生家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今年以来,晋江市罗山街道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机制,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工作与计划生育工作深度融合新模式,从健康扶贫、智力扶贫、养老扶贫等领域入手,精准帮扶困难计生家庭。

在健康扶贫方面,罗山街道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意外险和大病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制度为依托,对有特殊困难的计生家庭成员因病住院治疗的,在享受规定报销的基础上,再给予适当的医疗费补助。在智力扶贫方面,罗山街道紧抓电商发展有利契机,筛选懂电脑并立志创业的困难计生家庭青年免费参加电商培训班,帮助他们走上致富道路。在养老扶贫方面,罗山街道对于年满60周岁的独生子女伤残或死亡的特殊家庭及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人员,每人每年给予增发2000元养老补助金。

截至目前,晋江市罗山街道累计精准帮扶困难计生家庭13户,落实扶贫资金近10万元。通过精准扶贫,使困难计生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进一步促进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营造和谐健康的人口发展环境。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