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首个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学校创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日前,惠安县首个流动人口家庭健康教育促进学校在螺城镇北关社区创立,让外来人口进一步感受家的温暖。

“对于我们来说,很少有机会接触专业的医学知识,通过这个健康教育促进学校,学些疾病防治知识蛮好的。”健康教育促进学校的第一节课选在外来工集中的城北工业园区开展,前来听课的外来工觉得受益颇多。

据了解,惠安县螺城镇北关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辖区流动人口有6500人。针对社区流动人口较多、社会面复杂的特点,2014年北关社区成立全县首个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中心,近日又率先建立首个流动人口家庭健康教育促进学校,被评为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促进示范基地,并在该县推广。

“接下来学校将定期开课,为流动人口分发由学校编印的人口家庭健康教育读本,保证课堂上人手一本,流动人口不出厂、不出社区就能学习和掌握必要的健康知识和技能。”社区书记卢怡玉介绍说,为了更好地服务流动人口,经过几个月的紧张筹备,社区选在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城北工业园区、君悦华庭小区、老人学校等地建立教学点,结合节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促进活动。

(张佳鸿 吴碧郡)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