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多个爱心团队伸援手 她带贵州孩子免费游文都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5

核心提示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昨日,14名来自贵州从江县谷坪乡高吊村高吊小学的学生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在泉州多个爱心公益团队的帮助下,他们第一次走出大山,免费游玩泉州。东西塔、海交馆古船、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文都丰富的文化古迹,让孩子们大开眼界。

 

泉州多个爱心团队伸援手她带贵州孩子免费游文都

文都的一景一物,都吸引了贵州孩子们的目光。

与泉州小孩做朋友 感受文都别样美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泉州开元寺时,孩子们正在参观古老的东西塔,了解弘一法师的生平事迹。一名志愿者客串起了导游,为孩子们讲解历史,不时来个有奖问答,让孩子们跃跃欲试。

“好大的一艘船啊!”在开元寺的泉州湾古船陈列馆中,孩子们对陈列的古船很感兴趣,认真阅读着旁边的古船遗迹介绍。这些孩子从来没见过船,听他们的老师黄雨婷说,泉州是一个沿海的美丽城市,有大海,有大船,他们便心生向往了。

黄雨婷说,高吊村属于苗族区,孩子在家一般都是说苗语,这些孩子说起普通话都有些羞涩。不过,一名叫韦农兄的小男孩则比较活跃,他说,泉州跟贵州是不一样的,房子不一样,马路不一样,交通工具也是各种各样,“泉州的太阳很大,天很蓝,我们老家都是山,经常阴天下雨。”

据悉,孩子们的活动行程共计6天,每一天都有一支公益团队陪同。昨天是泉州之行的第一天,由晋江市圆爱公益协会带领孩子们游玩泉州市区名胜古迹。为了加深交流,志愿者们还特地带来了几名年龄相近的本地小孩,与贵州的孩子们一起游玩。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