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新生儿可领2680元补贴 有这等好事?千万别上当!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5

洛江警方通报多起案件侦破情况,包括“5·11”故意杀人案、“5·5”系列弹珠击打案等

随着“全面二孩”的放开,一些骗子打起了新生儿父母的主意。7月11日,洛江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以“发放新生儿补贴”为由的系列虚假信息诈骗案。昨日上午,洛江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包括此案在内的多起案件相关情况,其中还包括“5·11”故意杀人案、“5·5”系列弹珠击打案、“4·24”无名女尸案等案件。

 

新生儿可领2680元补贴?别上当!

嫌疑人在出租房落网,警方缴获作案手机、手机卡、电脑及大量新生儿信息资料。

日前,洛江万安街道有一犯罪团伙以“发放新生儿补贴”为由实施虚假信息诈骗。在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的支持下,洛江警方发现该诈骗窝点位于辖区嘉琳广场小区内。7月11日,民警经过连续5小时的蹲点守候,在万安嘉琳广场小区7号楼一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河(28岁)、苏某妹(25岁,两人为夫妻,均为安溪县人),当场缴获作案手机4部、手机卡15张、电脑1台及全国新生儿信息资料300余条。

经审讯,王某河夫妇事先在网上购买了银行卡、170开头的手机卡及全国新生儿信息资料,一人自称是医院工作人员,打电话给新生儿父母,谎称国家最近给新生儿家庭发放2680元的补贴,让受害人打电话向财政局询问补贴发放事项,并提供所谓的财政局电话号码;另一人则冒充财政局工作人员,要求受害人到附近的ATM机操作,让受害人输入“补贴系列号”(实为犯罪嫌疑人银行卡号)和“工号”(实为转账金额)等信息,将受害者卡里的钱转移到犯罪嫌疑人指定账户。

目前,王某河夫妇被刑事拘留,洛江警方已经确认了5起案件,总案值7万多元,其中涉案金额最大一起近5万元。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