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高新产业»正文

未实名手机将被限制服务 可微信补登信息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5

手机号还没有进行实名登记的北京市民请注意,需要赶紧补登记了,否则从2016年10月15日起将会被限制通信服务。

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移动获悉,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北京移动、北京电信、北京联通三家运营商于7月15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依据公告内容,新入网用户必须进行实名登记,没有登记真实身份信息或身份信息登记不完整的老用户,需依法进行补登记。2016年10月15日起,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将会被依法限制通信服务。

为方便用户,目前除了实体营业厅外,北京移动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手机营业厅、互联网超市等多种渠道为用户提供实名补登记服务。用户只需按照指引要求上传身份证及本人照片,经后台核验通过后,几分钟即可完成实名登记工作。

据悉,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自2013年全面开展,特别是随着2015年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的开展,实名登记工作逐步规范,新入网用户基本实现实名登记,但是仍存在网络渠道实名登记不严、转售企业违规现象突出、未实名老用户补登记进展缓慢等问题。近日工信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电信运营商确保在2016年12月31日前本企业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全部电话用户实现实名登记。

来 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