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政经»正文

泉州30个市直部门挂钩帮扶30个村 实施产业帮扶人才帮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6

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为推动我市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日前,我市确定30个市直部门挂钩帮扶30个全市扶贫开发重点帮扶村,为期2年。

30个市直部门对30个全市扶贫开发重点村主要实施的帮扶举措包括产业帮扶、人才帮扶、科技帮扶、基础设施帮扶。

 

30个市直部门挂钩帮扶30个村

 

帮扶期间,30个市直部门要做好贫困对象识别、建档立卡工作,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建立健全扶贫责任制,明确帮扶对象脱贫项目、帮扶责任人及脱贫时间,确保当年帮扶对象85%以上脱贫及全村农民人均收入增长幅度高于所在县(市、区)平均水平。要加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着力培养一批有文化、有技术、懂管理、会经营的领路人和带路人。加快推进农村道路提级改造、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土地整治及标准农田建设、电网改造、安全饮水、环境卫生、环保设施和教育、医疗、文化、养老、体育等公共服务项目,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

此外,市财政局将协调市直有关部门筹措捆绑扶持资金3000万元,每个重点帮扶村安排100万元,用于扶持重点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发展项目等。市直挂钩部门和相关县(市、区)人民政府也将根据财力和实际情况,安排一部分资金予以扶持。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