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县市动态»正文

洛江派发426万元 计生“红包”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9

洛江区426.83万元计生奖励扶助金将于近期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2016年度洛江区共有4476人符合计生奖励扶助条件,其中计生家庭贡献奖励对象272人,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对象1096人,计生家庭特别扶助对象19人,农村二女户3089人。

根据该区规定,独生子女家庭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家庭,夫妇达到年龄(农村居民的女年满50周岁、男年满55周岁,城镇居民及下岗职工年满60周岁),每人每年可领取到2400元奖励扶助金,直至亡故。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夫妇年满49周岁的,每人每年可以领取12000元的特别扶助金。

只生育一个女儿后符合再生育条件自愿放弃生育权,并已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且夫妇一方已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的农村夫妇,夫妇每人每年可领取360元的计划生育贡献奖励金。夫妇女年满50周岁、男年满55周岁后,自动转入享受农村计生奖励扶助金,直至亡故为止。

自觉执行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落实绝育手术,且只有两个女孩的已婚夫妇,夫妻每人每年可领取360元的奖励金。夫妇女年满50周岁、男年满55周岁后,自动转入享受农村计生奖励扶助金,直至亡故为止。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