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全国30名人才 瓷都免费学艺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0

18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陶瓷雕塑与加彩技艺人才培养”在德化县山花陶瓷有限公司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从事艺术创作与设计及相关行业的人才在这里进行为期2个月的免费培训。这是德化县第一个被列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项目,也是国家艺术基金在福建资助的首个陶瓷类项目。

据介绍,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德化陶瓷文化是中国古代文化和泉州海丝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陶瓷文化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千年以来一代代陶瓷艺术家在继承好传统的基础上,也不断创新注入新的时代文化和精神内涵。此次,“陶瓷雕塑与加彩技艺人才培养”的开班,目的是培养陶瓷雕塑和加彩技艺高端艺术人才,让德化传统陶瓷文化、陶瓷雕塑技艺和“山花彩”加彩技艺在全国推广。

德化“山花彩”创始人、陶瓷艺术大师郑雄文说,培训班将聘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孙玉敏等著名教授、学者和省级以上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等名师协助授课,全方位提升学员的艺术创作素养和创新能力。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