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大学生暑期实践 进警营体验生活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2

昨日,参加鲤城公安分局第二期“青春在警营绽放”暑期实践活动的4名仰恩大学学生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警营生活。大二学生曾梅坦言,半个月来跟着民警同吃同住,收获很多,会永远记得这段难忘的时光。

此次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4名学生分为两组,陈昌阳、刘莹到金龙派出所,陈纪凡、曾梅到鲤中派出所。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鲤中派出所,陈纪凡和曾梅正坐在报警台旁,当有市民前来报警时,两人站在一旁认真听着、看着。曾梅告诉记者,半个月来他们跟着派出所民警一起值班备勤、治安巡逻、下社区入户访查、治安调解等,真切感受到警察这个职业的不容易。有一位民警1岁多的女儿由于太久没见到父亲,竟然开口叫那位民警“叔叔”,让人感到心酸。

“有一天晚上,跟着值班民警通宵执勤,凌晨0点到5点就出了七八起警情,有时刚坐下就又来一起警情,十分辛苦。”陈纪凡说,他们4个小伙伴已经决定,回去后要把这段警营生活用文字记录下来,转发给其他同学,让更多同学了解民警这个职业的繁忙和艰辛。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