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市政府专题会部署规范自由裁量权加快项目前期工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5

深化“放管服”改革 构建良好政务环境

市政府专题会部署规范自由裁量权加快项目前期工作 康涛讲话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良好政务环境,21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规范自由裁量权、加快项目前期工作。

市长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了市发改委、规划局、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和效能办的情况汇报后,康涛指出,国务院和省政府高度重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作为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重点工作全力推动。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及工作部门大力实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特别是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部署,针对审批服务基础性工作不够完善、部分业主单位对项目前期工作专业水平不高等导致自由裁量空间较大的问题,创新探索规范自由裁量权、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康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和市委部署,继续扎实推进行政审批改革、投资审批改革、商事制度改革、负面清单制度建立完善等“放管服”改革工作,同时结合泉州实际,加大力度,进一步规范自由裁量权,优化政务环境,提高社会投资的准入效率,让权力接受监督和制约,实现阳光运行,更好推动企业发展和项目落地。就下阶段如何做好规范自由裁量权、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做实做细审批基础性工作,减少弹性,特别是要明确政府投资项目的行业规范、技术标准、造价定额等,做到事事有依据、有标准、有流程。二要实行全过程监控监管,70个市级重点项目要倒排进度、梳理环节、明确节点,并变体外循环为体内监督,严格按照序时要求推进项目进度。三要做好项目安排“提前量”,及早谋划和确定下一年度年投资计划,分项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各级各部门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四要推行完善项目建设代建制,通过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加快项目进度,减轻业主单位负担。五要建立工作台账,从台账入手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对于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六要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和阶段性总结,发改委等审批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帮助业主单位梳理和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各地要根据本地实际,研究探索一些接地气的办法和机制,有效促进项目前期工作提速增效,合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伯前,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会议。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