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因地制宜 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6

泉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十七次主任会议昨召开,会上建议——

因地制宜 提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昨日,泉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五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环城委书面报告中心市区垃圾处理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书面报告我市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情况,听取了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办理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建议,提升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建设运营水平要坚持统筹规划与因地制宜。

会上提出,要因地制宜,打破“一社区一站”的固化模式,以服务人口密度、服务半径为标准,建立枢纽型的居家养老服务站。对于老人较多或面积较大的社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鼓励其在老人居住相对集中的各个小区或角落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分站;对于老人较少或面积较小的社区,则可以片区为单位,把相邻的2-3个社区划为一个片区,建设“××片居家养老服务站”,从而实现规模效应。

会议建议,政府可以通过项目购买,直接向社工机构购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由社工机构派社工到社区提供服务;也可以通过岗位购买,向社工机构购买社工岗位,为每个社区配备若干名专业社工,专门负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建设运营。由社工协助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建设运营,组织老人开展“结对帮扶”、“生日会”及各种文娱活动,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