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金融»正文

上市泉企首批中报出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7

昨日,在泉州A股上市企业中,南威软件和兴业科技率先发布了上半年业绩公告,在强化主营业务的同时,两家企业营收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南威软件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810.79万元,同比增长16.7%;兴业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2650.94万元,同比增长8.37%。

半年营收均现正增长

南威软件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软件开发收入同比增长92.33%,公司整体销售毛利率比去年同期略增1.12个百分点,主要系毛利率较高的软件开发类业务收入增长所致。公司的福建省内主营业务收入占比为78%,增长率为13.45%;福建省外主营业务收入占比为22%,增长率为29.7%,高于省内业务的增长速度。

兴业科技半年报称,报告期内,由于受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国内皮革市场持续低迷,下游行业无明显好转趋势,产品价格亦难提升,但公司管理层积极应对,及时调整营销策略,销量有所增长。由于公司控制外币借款减少汇兑损益,同时加强催款力度减少计提坏账准备,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47.9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8.86%。

强化主营业务获益

业内人士认为,这两家企业能够在经济环境复杂、相关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实现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对主营业务的强化,以及前期投资项目逐步完成投产。

今年6月30日,南威软件自主建设和运营的分享经济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万创中国”正式上线,其主要服务于创客、自由职业者、中小微企业,是聚集服务于创新创业全要素的众创、众包、众筹、众推的互联网生态平台,以“线上平台+线下空间”实时联动和“分享经济”的运营模式对创新创业提供支持。7月初,南威软件启动了向原股东配售股份的再融资工作,该次配股拟募集资金规模预计不超过人民币83679.5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公司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研发及PPP项目、电子证照共享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大数据处理与开发平台项目和北京运营中心建设等4个项目的建设投入。南威软件半年报称,公司正由电子政务行业单一主营业务,向“电子政务”与“民生信息服务”并重发展。

兴业科技中报显示,公司继续按计划推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及投产进度,年加工150万张高档皮革后整饰新技术加工项目(安东园)实现效益536万元;年加工150万张蓝湿皮扩建项目(安东园)已逐步投产,实现收益310.52万元。此外,公司在报告期内对制革工艺改进、制革清洁化生产与废物资源化利用和新产品研发等方面进行探索,申请国家专利8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

据了解,在发布半年报的同时,兴业科技还发布公告称,证监会已批复核准其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不超过7.1597亿元,发行价为11.64元/股,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兴业科技工业智能化技改项目、福建瑞森皮革有限公司牛蓝湿皮加工到牛成品皮的生产线建设、归还银行借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