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北大清华今年招了30名泉州学子 文、理科状元均选择北大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8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招考办、北大和清华两所大学招生组以及泉州市各中学获悉,今年泉州市共有30名学子考上北大和清华。此外,还有20名考生被香港高校(不含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录取,4名考生被空军招飞录取。

30人被北大清华录取

今年清华大学在福建共录取100人,在泉州市有17人,其中泉州五中1人,泉州七中3人,惠安一中2人,安溪一中4人,永春一中1人,德化一中1人,晋江一中1人,晋江养正中学2人,南安一中2人。

北京大学今年在福建共录取102人,在泉州市有13人,其中泉州五中5人,泉州七中3人,安溪一中1人,永春一中1人,晋江一中2人,南安一中1人。

此外,泉州多名学子被香港高校录取,有6人考上香港大学,4人考上香港理工大学,3人考上香港树仁大学,考上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公开大学各2人,考上香港教育大学、香港珠海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各1人。

由于目前高招工作还在继续,泉州考生的具体录取情况还在统计中,以上数据有待进一步确认,以福建省考试院最终公布的为准。

 

今年泉州理科状元熊方宇和文科状元林锦情

今年泉州理科状元熊方宇和文科状元林锦情(资料图片)

今年两状元均选北大

在考取北京大学的15名泉州学子中,有我们熟悉的泉州文科状元林锦情、理科状元熊方宇。林锦情选择了中文系,熊方宇则选择了元培学院物理学。

对于两位状元选择北京大学继续深造的决定,北京大学招生网是这样描述的:

来自泉州五中的熊方宇同学取得了全省理科第十名的优异成绩,同时他也取得了博雅计划一本线的加分。出于对物理学的热爱,他选择了北京大学作为进一步学习深造的平台,希望能在自己钟情的物理学领域驰骋自己的梦想,探索未知的世界;同时,他对人文学科也颇有兴趣,他痴迷古典音乐,以此陶冶情操,坚持多维度的阅读,努力开阔自己的视野。在充分了解并比较了物理学院和元培学院的异同后,他最终选择了元培学院,希望以此完成自己本科阶段的物理学教育,同时也收获良好的通识教育。

永春一中的林锦情同学是今年福建省文科第六名。北大深厚的人文底蕴、悠久的历史源流、多元的校园风采深深吸引着她。高考后,她获得了北京大学筑梦计划与博雅计划的加分。面对可供选择的众多专业,林锦情听从了内心的召唤——文静秀气、谦虚踏实的她心中始终有“为难以发声的人发声”的愿望,怀有“为真相代言”的志向。她相信大师云集、底蕴深厚的中国语言文学系必将给予她扎实的文学功底和独特的文学素养,从而决定踏入中文系的大门。在所谓“热门”专业的光环和旁人的言语中,林锦情仍旧不忘初心,坚持心之所向。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