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昨现金边云今明高温依旧 酷夏哪儿适合避暑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8

天天聊高温,今天我们换个姿势,先来个小调查:

“每朵乌云都镶着金边”,这看起来就特别正能量的句子,有没有在你学生时代的作文里出现过?

 

02

 

昨天傍晚,泉州天空“长”了朵金边云,一下晋级成当日最火爆的刷屏表情。眼看着从小写作文用的名言俗语在自己头顶美成了电影大片儿,能不激动吗!

据说,每朵乌云都镶着金边,源自国外这句俗语: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劝人要看到凡事都有两面性,衍生出来的意思有很多种解读,举几个简单的例子:

哲学版: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诗歌版: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励志版:黑暗中总有一丝光明,天无绝人之路!

小清新版: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颠倒,我会给你怀抱。

……

塑造了励志形象的金边云,其实不复杂。泉州一中地理老师陈华彪说,这是云层比较厚,而边缘比较薄,太阳位于云层背面时,光线从云层边缘薄的地方透出来,感觉就像云朵镶上了金边。这样的云层通常都是积云,夏天比较常有。

不过,熬了一大波的高温,结束一整天的工作,回家路上吹着晚风哼着歌,还有比这片简单的云更美的风景吗?

借着金边云藏在俗语中的道理,我们不妨放宽心态看看现在的高温天:副高操盘,晴热主打,大部分县市白天最高气温都达到35℃~37℃,其中,南安、安溪、永春部分乡镇超过38℃,最热的地方是南安,高达39.9℃。昨天午后,德化、永春和安溪部分乡镇有热雷雨。

 

昨天下午,德化下了场太阳雨

昨天下午,德化下了场太阳雨

你看,热到极致了,也有太阳雨、对流雨、热雷雨来降降暑,还有“天知道”贴心盘点的大泉州避暑指南——

最凉快的是德化石牛山,昨天最高温才24.8℃,比咱们夜里都凉快。还有德化九仙山(最高温26.7℃)、晋江围头(最高温28.7℃)、惠安浮山(29.4℃)都是避暑好去处。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