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申报项目先登记 办理进度实时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8

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组织开发,今年以来,市发改委会同市行政服务中心启动了第一轮的改造对接工作,并按要求完成了试运行。我市改造和对接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各项试运行工作进展较为顺利。

今后,所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在申报前,需先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进行项目登记并获取项目代码,项目业主凭项目代码到各部门办理审批事项,整个项目的审批过程将在平台上展现,方便项目业主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促进项目报批进度。平台监管范围包括政府投资项目实行审批制的,也包括实行核准制的以及备案制的企业投资项目。

目前,泉州市直部门纳入全国投资项目审批监管平台共19个部门,分别是发改委、经信委、国土局、住建局、规划局、环保局、市政公用事业局、交通委、林业局、水利局、海洋与渔业局、人防办、地震局、安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港口局、文物局、气象局、消防支队。

以“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审批”为例,业主进入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后,可选择“我要办”栏目后点击“投资项目赋码”事项进入登录页面;也可直接选择“专题导航”栏目,进入“投资项目审批监管项目”登录平台。依次选择“审批类—泉州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审批”进行项目登记,项目登记时应完善项目相关信息,提交后获得项目代码。

在“平台”上,审批事项和审批权限得到明确,审批办理流程得到规范,审批项目受理信息、办理过程、办理结果等数据可实时、全程和自动监控。企业申报建设项目时,“平台”会自动生成一个统一的项目代码,企业凭借项目代码,登录“平台”就可以查询项目办理进度。全过程接受网络监管,真正实现非涉密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一窗受理、并联办理、依责监管、全程监察”,促进投资项目监管高效化、规范化、透明化、科学化。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