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聚焦泉州»正文

婴童用品新店铺 呈几何式增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8

最近几天,福建省卫生用品商会的执行秘书长徐耀林忙着统计参加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婴童用品展览会”(以下简称婴童展)的企业数量。“日前落幕的展会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婴童展,全省共有40余家企业参与,泉州企业占半壁江山,有20多家参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新企业参展数量进一步增多,与企业一同增多的还有线下母婴店铺,呈几何倍数增长,“有潜力也有危机,更多人参与意味着市场渐成红海”。

新入行企业关注研发力

福建安琪儿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今年首度参展。“我们是一家新加入纸尿裤行业的企业。”企业相关负责人颜谋坦说,新企业优势在于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他们强调企业的现代化智能生产体系。

虽然是初次亮相,但是现场招商效果极好。同样是首度亮相的百润中国有限公司带来了旗下贝舒乐纸尿裤,主导产品生产的相关负责人谢庆是一位资深从业者。“无论产品如何演变,最终都将归于质量。”他说,作为新入行的企业更要强调产品研发的投入,为此专门成立了研发中心。“品质与技术将决定企业未来的发展,对此我们很清醒”。

与新晋企业关注纸尿裤研发创新力不同的是,作为老牌卫生用品企业,恒安集团此番却并没有亮出自己的纸尿裤新产品,而是带来了卫生巾旗下的新创乳垫产品。“恒安参展更多的是刷存在感并展示与婴童产业相关的新品。”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同质化难题考验生存力

“国家放开二胎政策之后,婴童纸尿裤产业迎来了新一轮暴发式增长。”有业界人士告诉记者,增长过程中同质化弊端依然显著,很多企业只是外包装变化了,产品本身的说服力还远远不够,“低端产能过剩显而易见。”

“企业并非看抢跑时有多快,而是要看可以活多久。”福建省卫生用品商会会长、爹地宝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斌说,良莠不齐呈几何式增长的母婴店铺,增加了消费者的选择难度,也加快了行业的洗牌速度。无论是“互联网+”还是品牌宣传渠道的扩张,最根本的还是要把好产品质量关。产品质量做好了,再考虑营销策略问题。此前他们与泉州市功夫动漫公司合作,共同打造“神奇哈酷”动漫片,探索纸尿裤与动漫深度合作的先例。“随后有不少相关企业也引入了动漫营销概念,不过我们是从产品研发到动漫片播放及最后营销的定制化深度合作”。

功夫动漫公司董事长李竹兵表示:“婴童产品要吸引消费者,必须要有辨识度高且具亲切感的产品形象,动漫的定制化植入便是最好的演绎方式。”他说,为做好最后一公里的产品营销,破解同质化难题,他们甚至开发了线下实体游乐园等动漫实体店铺,利用休闲空间来为婴童产品提供展示平台。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