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引入“你点我检” 提升消费参与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9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蔬菜农残

近日,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陈埭镇建成首个农村集贸市场“食品安全检测室”,成为晋江深入农村食品安全一线的“桥头堡”。

每日实时公示检测结果

据悉,新建的这一食品安全检测室大概25平方米,有LED显示屏等多媒体设备,每日实时公示蔬菜农残检测等结果,配备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一体机和专职检测人员。

在陈埭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一边现场演示蔬菜农残检测一边向记者介绍,这套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一体机的检测项目涵盖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吊白块、甲醛、抗生素、硼砂、二氧化硫等易被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和非食用物质,基本能满足市场日常快速检测的需求。

检测结果实时传输到监管部门

“现在,农贸市场检测人员每日都会进行检测,并先将检测结果通过LED显示屏进行公示,接受消费者现场监督。”据介绍,更难能可贵的是,检测室还融入了“互联网+”的理念,新安装的视频监控设施和多媒体设备可将检测结果实时传输到监管部门,便于相关部门的监督。同时,检测室还创新引入“你点我检”的服务,消费者可以指定特定品种进行专项检测,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互动性和参与度,鼓励社会监督,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氛围。

“今年是我局提出的‘农村食品安全提升年’,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也被列入晋江市人大的重点评议议题。”据晋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针对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短板,呈请晋江市政府协同有关部门,选取了3个大型批发市场、4个大型商场超市、5个农贸市场作为食品安全检测室建设试点。今后,食品安全检测室将进一步覆盖晋江食品市场,让更多消费者参与食品监督。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